因為我在急診沒有春天,哈哈。

急診的tempo非常快,常常一整天下來坐都沒坐,站著聽teaching,站著當跟屁蟲,站著發呆。

一開始覺得自己真是個一無事處的路障,一聽到借過就反射性的說對不起與跳開,到最後漸漸能夠找到clerk no function的定位,

能夠緊緊跟隨的很好(聽起來好像狗)。碰到5OHCA的病人,只救回了一個。

我們唯一能做的只有CPR(當然做的還比不上best intern這台機器),不過想想,

就在我們不斷的討論著手有沒有打直、壓胸夠不夠深、ACLS流程時,這些生命就在眼前消逝,不免有種歉疚與傷感,

他們也都是某個家庭裡最愛的爺爺、奶奶、爸爸、老公。

雖然很少碰到部長問問題,不過我回家還是有偷讀書喔,因為不想當四個人之中最遜的(結果還是我)。

要感謝很多人:水哥(他好真性情,是個有guts的醫生)、蕭p(很好笑又很仗義直言,最後的最後還麻煩他,真不好意思)

潮男np(教我很多procedure的知識,當然還有personal advise)、叔叔(teaching mania的帥young v,好朋友快get他)、

良偉貴妃朱磊(因為他們的刺激我才會唸書,也問了她們許多白痴蠢問題)、

馬仔與她的學長(帶給我好多歡樂,因為超賤的馬仔總是模仿學長)。

在急診很值得一記的應該是忘年會。

某個不知情的下午,突然獲得蕭p的邀請,去了寶子被打槍的桂都,原來這麼近。

潮男是主持人,手語主播是主唱,cr竟然是小哥,看到大家私下的一面,都好好笑。而且急診的忘年會range很廣,合作廠商

是警察局與119。不過重頭戲還是求婚,非常幸運的我們就坐在當事人隔壁。

吃到一半,唱到正high,主持人突然問:「823B是誰care的?」

「是是我。」R1學長驚恐的說。

station打來說你mvpn都不接,病人有狀況,你快回醫院。」

當下學長就被急call回去了,留下擔心不已的女朋友。

此時卻傳來院長室的好消息:院長是特頒三萬元大紅包給ER的大家抽獎。

得獎人是----剛剛回去care病人的學長!

學姊立刻衝上台說要幫他代領,主持人特意刁難了一下,「你是他什麼人?」「女朋友。」「女朋友可以代領嗎?」

「不行~。」大家一起回答。

接著學長就穿著剛換上的西裝捧著花,邊唱歌邊走進來,大螢幕上也開始播放他三天沒上班做的影片,

從他們相識到如今,一張張甜蜜的合影搭配學長精心準備的求婚辭,學姊的眼淚就飆出來了。

答案當然是「我願意」。看得全部人都露出so sweet的表情。

這個忘年會真是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