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充滿小鬼與嬰兒的兒科,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人事而非knowledge。

我覺得是因為兒科就是縮小版的內科,所有數據都重新定標準,所以也沒什麼上進的念頭。

每天把morning meeting要討論的共筆帶著,翻翻兒科工作手冊,就差不多了。

病人都超難approach的,小鬼看到聽診器以及白袍就會大哭,更遑論聽到什麼breathing sounds,所以兒科vs都會掛玩偶在聽診器上。

然後我跟的v又是比較沉默寡言,偶而丟一兩個問題,也不是臨床常見。

還做了一個ebm, 卻因為時間不夠而中途被cut掉,雖然說我後面評讀部分準備的不是很充分,但多少也覺得很可惜。

一起跑的人超多,10個clerk, 5個intern 最多時間是聚在station聊天,話題大部分都圍繞著彭彭城城小粉紅。

小粉紅其實人蠻好的,就是口無遮攔了一點。我覺得他如果不改改這麼秋的個性,總有一天會被弄。

城城睡翻天,比寶子還誇張。上課睡meeting睡上班睡,然後五點一到,立刻收拾包包回家。

好想知道他到底在忙什麼,睡這麼多不會覺得頭暈腦脹嗎?

待在IR NI那幾天也蠻無聊的, 接的病人全部都是jaundice,

NI第一天我抄呼吸器的一床,邊抄我還邊說" 哇 他的saturation也太低了吧"

隔天一早,那一床就空了,真是超級恐怖的。

早產兒都很可憐,很小隻卻每天都要被一堆monitor監控著,全身上下都是病

PVL, RPO, PDA, RDS, NGE 有一個小BABY就集滿了這五個最常見的早產兒疾病。

但是最後,我還是無法喜歡兒科,不是因為我被CALL回去補寫NI CHART, 也不是因為我隨身碟丟了,

而是覺得兒科的醫病關係不是很好,父母爺爺奶奶都窮凶惡煞的樣子,小孩子又哭又鬧,

是不是croup就一定要用O2 tent? ebm說不是,用了還比較容易得asthma勒,但是家屬說"別人的小孩都在用,為什麼不給我的小孩用!" vs就必須給他用,這麼想得asthma,那就都給你得好了。

不能拿資料跟家屬解釋嗎?小粉紅嗤笑了一聲"學妹,你太理想化了,有時間跟家屬解釋,到不如直接開給他"

很現實很實際,歡迎來到真正的醫院與臨床。

可是intern一定要run一個月兒科,不知道換個地方會不會對兒科印象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