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科氣氛超棒的,有年輕有為蕭v, 吃苦耐勞賴學長,溫文爾雅聲音超好聽的葉醫師,

說一是一嚴謹治學的楊主任,聽說是姐妹的林醫師,還有老公大有來頭的魏v.

第一個禮拜主任出國,有兩個住院病人。

1.莊先生 32y/o pustules over groin area, suspect candidiasis.

wet dressing Q6H(9-1-5都是我們換)

恩...驗證了解剖科廖姓老師的L theory. 但是後來經過一些Evidence based discussion

conclusion: the length is not so important, however, the benefit depends on the flexibility.

實在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重點是他就在我每天從停車場到醫院必經的路上工作。

2. xx寶 F 78y/o suspect drug induced erythema multiforme

其中有段秘辛,事關全院最正vs的老公,欲知詳情,當面分曉。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件事情應該不用那麼害怕,因為病人也沒主動提供allergic history.

第二個禮拜,主任回國。他雖然真的很嚴肅,可是我還蠻喜歡他的。

因為他比二師弟的舌燦蓮花,口蜜腹劍要踏實很多。(這句話講得很心虛,畢竟二師弟也待我不薄)

第二周也有兩個住院病人(旺旺珊寶妹):

1.楊xx 32y/o F multiple somatic complaints, chronic urticaria.

很高的d-dimer讓人不敢診斷她為neurosis, 可是種種證據顯示,她應該是很不想回家。

這時就需要崩潰大師對她說句:很辛苦齁~ 她應該就會大哭。

2. 程xx M 32y/o herpes zoster, ophthalmicus, hutchinson's sign.

依然是wet dressing Q6H 但是部位沒那麼敏感就是了。

這兩周碰到很多32 y/o的人,好巧。

我很喜歡皮皮科,但應該說限定我們醫院,希望intern再跑一次。

這樣應該不會太瘋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