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科 是中山足以自豪的AIR

就如王老先生所言:我們科有5個P, 一個凱介,相信是全台灣國最強大的團隊(叉腰大笑)。

AIR並沒有分team 但是基本上都是dr. james在收病人,凱介醫師又在一般內,只有meeting會出現。

截至目前為止,AIR是讓我成長最多的一科,從一個本來查房像家屬的clerk有漸漸upgrade到pre-intern的感覺。

應該是看到準best intern晏翔的積極,讓我也學會了一些在醫院該有的伶俐。

例如在vs查房前先抄下可能會被問到的data, progress note寫的要有corelation,admission note要做DD.

可能都是一些早就知道的道理,但是之前沒有人在我面前這麼實際的做,所以我總是搞不太清楚狀況。

真的很感謝學長,讓我快速mature.

宜玲學姐也很熱愛teaching, 當了媽媽以後更是有母親的慈祥。

厚聞學長雖然忙碌,但是教了一些paramedical的知識,對於我來說非常實用。

至於主任,堪稱是個role model, 他有facebook帳號,是用來跟病人溝通衛教的。

在thinking process上也教了我很多東西,就像他很喜愛的Dr. house一樣,用圈圈交集法來做出院診斷。

SLE真的是個千面女郎,什麼不typical的表現都有,例如雙腳腫痛,完全沒有skin manifestation的楊小姐,

卻意外的符合了APS的criteria,因此朝向RA, SLE懷疑,最終確診為SLE,整個過程非常的峰迴路轉。

還有懷疑因為MTX引起pancytopenia的阿嬤,卻需要重新suvey一次十幾年前診斷的RA究竟對否。

AIR的病人通常都是年輕人,藥物也很多還在clinical tril階段,所以未來的發展性很大。

現在我要更改我的list:第一名是AIR,第二名是neuro, 第三未定。

補一段我覺得超級好笑的對話:

楊小姐(46): 得這個病真的很麻煩,murmur........

晏翔:不會呀。得SLE的都是美女耶,你可以很驕傲的大聲告訴別人,我有SLE喔。

楊小姐:(爆青筋)屁啦!那給你得好了,讓你變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