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的見習將在禮拜一畫下句點。好不想換科喔,在GS的每天都過的很充實。

最好運的是指導老師是部長,很擔心接下來的精神就沒這種運氣了。

雖然學長說,如果在一般的教學醫院,可以學到更多academic的東西,不過相較於其他同學,我已經滿懷感恩的心了。也因為常常回答不出部長的問題,我都快要變成最認真一寢的一員了,每天下班回家就是唸書預習明天的手術知識。現在跟媽媽講電話開口閉口都是部長怎樣部長怎樣,我媽說部長變成我的新偶像了。

學長也教了我很多臨床知識,像是如何照顧病人,如何寫病歷,從他身上,我也可以看到如何從害羞的人變成讓人信服的醫生。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能像他一樣面對病人的詢問訴苦,給予安慰,侃侃而談。

還有很多值得紀念的人物與小插曲:

第一天進刀房的頻頻碰壁、總是搞不清楚無菌觀念而刷三次手、第一次拿scope讓學長暈頭轉向、很有guts的醫生、很愛搭訕的醫生、叫我不要當醫生,嫁給他兒子當董娘的病人……

總計在GS的日子中,我看了四次LC、一次Whipple前奏、兩次hernia、一次gastrectomy。還得到了兩枚primary care的病人,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