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了我的passport of freedom-- certificate後,我就來到了維也納。agnes跟她的男朋友去紐約租車旅遊,所以把公寓的鑰匙借給我,讓我在維也納省下了一大筆的住宿費。
在這個音樂之都,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人們的悠閒與藝術氣息。第一天的晚上,walter就帶我們來到city hall前的廣場,所謂的summer special,成群的人們在廣場前享受音樂,美食,聚會。在衣香鬢影,笑語歡聲裡,夾雜著卡拉揚指揮下的交響樂,維也納的夜晚是這樣醉人而流暢的度過。
日本的交換學生akiko告訴我,這是她第七次來維也納了。來到這裡後,我毫不意外。維也納是一個會讓人流連忘返的城市,我曾開玩笑説,就算當游民,我也想待在維也納。 我與echo每天吃kebab,省下的錢用來吃蛋糕,坐咖啡館。我們是JTB的模範生,按圖索驥的吃遍了書上介紹的所有咖啡館與蛋糕店。品嘗各種傳統歐洲蛋糕與咖啡。我把照片放在facebook,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除了蛋糕與咖啡,維也納最負盛名的還有她的藝術氛圍,隨處可見的街頭演奏家,背著樂器的學生,還有歷史悠久的美麗建築。我對美術與建築較有興趣,echo則是對音樂有興趣。互補的結果,我們在維也納的行程可以説十分精彩。
我最愛的地方就是hundertwasser haus,在hundertwasser的世界裡沒有直線,一切又是那樣的色彩繽紛。st. barbara也是他的作品,離robert家二十分鐘的車程,在晚飯過後,遵循傳統的,我們曾經拜訪過這座教堂。除了驚喜,我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來描述我對教堂的第一印象。在鮮紅玫瑰環伺下的st. barbara,背後即是那座曲線流暢的彩色教堂。後方還有一座彷如童話故事中糖果屋的小房間,以及刻有各個宗教象徵符號的鳥居。當時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想在這個教堂結婚。ivy説世界上漂亮的教堂還很多,但是我對她一見鐘情。
kunsthaus是hundertwasser的另一個作品,黑白拼貼的瓷磚與彩色圓珠串成的柱子,座落於隱闢的小巷中,植物的纏繞讓整棟建築更添現代藝術的荒誕。青庭植栽一直很受我喜愛也是這個原因,綠蔭能為咖啡添加一抹靜謐馨寧。
另一處值得耽擱的就是museums quartier,白天是現代藝術博物館,晚上是年輕人聚會的場所。可以看到各種打扮特異,造型奇特的年輕人或新銳藝術家們三三倆倆坐在咖啡杯般的椅子中喝酒聊天。裝置藝術的多元化與燈光交織,一個回眸能瞥見十四世紀的皇宮,閃著醇黃的金光照在粉紅色皮衣男子的唇環上。現代與古典,好像畫中西西的百媚生,維也納就是如此的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