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臨時的,我跟echo決定第一週末去innsbruck。臨時到甚麼程度,行李是早上才收的,沒有訂住的地方,就這樣在翹了下午的班後,坐了六小時火車,橫跨奧地利,來到了innsbruck。
這裡與格拉茲很不一樣,一下車就覺得很空靈,所以我很冷。很多旅客,背包客,來爬山健行。車站不太大,八點半才到的我們在info拿到了最後一份地圖,感謝lonely planet,他讓我們在火車上就確定了一間hostel(jugendherberg innsbruck),其實我個人覺得那間還ok,早餐非常好。但echo似乎不這麼認為,所以第二天我們還是換了volkshous innsbruck。
第二天我們去了swarovski的crystal world,裡面有很多藝術家的創作,還算蠻好的。不懂為甚麼大家都在嫌棄他。重頭戲當然是shopping,我們當了台灣大戶,填完退稅單還坐在被水晶簾幕環繞的cafeteria吃sacher,但下一餐立刻變成吃學餐帶出來的ㄆㄨㄣ樣晚餐。
其實我們是在一家土耳其小店叫了一份set share,土耳其老闆很可憐的一直被我們使喚,還把他的地板吃的到處都是學餐麵包屑,不過最後我們卻忘記付錢就走了。在公車上,echo問我,我們剛剛有付錢嗎?我們居然吃了霸王餐,但是秉信著好心有好報,隔天我們就拿錢去還。老闆居然忘記這兩個吃霸王餐的亞洲女生,還以為我們要換錢,拿了一張五塊錢要給我們,旁邊一個一直偷笑的學生解釋給他聽,他才對我們說了dunke.受媽媽影響,所以我覺得這麼做很對,畢竟人家是小本經營。
第二天的五點多,我們找到一間可以以合理的價錢買外套的地方,此時的我已經感冒了,硬是在店裡試到滿意,儘管店員一直說you should go downstair。買到了外套的隔天,天氣就變的很熱,真是難過。
阿爾卑斯山非常美,即使夏天也有積雪,早上起來時,美的很像仙境。所以我大力推薦其他交換學生去。
我們還巧遇了我總是搞不清處到底是marcus還是eric的西班牙人跟echo的室友,很high的跟他們聊天,卻一直叫錯人家名字,我好丟臉。跟他們比起來,我們的午餐又是裝台灣大戶。其實並不貴,比在德國便宜很多。我喝了葡萄酒,趁著醉意在滿是南歐風情的巷弄裡閒逛,很有舞雩而歸的寫意瀟灑。
還有一個令我非常在意的事情,就是在seegrube觀景臺,一個有著波浪卷髮的亞洲女人,獨自旅行,我懷疑我是不是碰到了鐘文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